太阳岛雪博会亮相《2023中国诗词大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1-30 查看数0

今年的太阳岛雪博会与央视十分投缘,继先后登上CCTV13《新闻直播间》与《新闻联播》后,再次携手央视,1月28日20时又亮相CCTV1《2023中国诗词大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季播节目《2023中国诗词大会》,定档大年初四20:00档开始,在央视综合频道迎来十期连播。围绕“欢喜、寻味、燃、寒暑、先生、本来、心动、天下、十年、远方”十个主题热词,以“欢喜”为始,以“远方”为盼,回归诗意的共同落点,给人以穿越凛冬的温暖力量。把中国影响最深远的诗词搬上综艺节目的舞台,以比拼竞赛的形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与发扬,有了全民基础并持续引发各界热议,掀起“全家老小齐上阵,天南地北共此情”的现象级诗词热潮。

哈尔滨的冰雪文化至今已有60年的历史,从最初使用自然雪雕刻,逐渐变为使用雪质更硬、雪色更白的人工雪进行雕刻。60年的冰雪文化传承离不开一代代雪雕手艺人的努力。来自哈尔滨的雪雕手艺人范京锐带着他在太阳岛雪博会雕刻的《嫦娥奔月》在1月28日(正月初七)的《2023中国诗词大会》上一展风采,这也是《中国诗词大会》的LOGO第一次以雪雕的形式呈现。这位来自哈尔滨的雪雕手艺人将用雪雕的形式,展示心中的诗词,通过唯美的雪雕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同时也为观众提供更为丰富的文化内容。(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鸣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