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千万元!哈市启动鼓励外商投资奖励申报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2-03 查看数0

日前,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启动2022年度哈尔滨市鼓励外商投资奖励申报工作。哈市将对鼓励新设立及存量外商投资企业资金到位、鼓励优质外资并购、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产三项内容进行资金兑现奖励,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

在鼓励新设立及存量外商投资企业资金到位上,哈市将对2021年1月1日以来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不含外资并购项目)以及2021年1月1日以前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年度实际到位外资金额达到500万美元(含)以上的,按其当年实际到位外资金额(折合人民币计算,下同)的2%予以奖励,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

在鼓励境外投资者以并购方式在我市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参与哈市企业优化重组及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哈市将对2021年1月1日以来以并购方式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年度实际到位外资金额达到500万美元(含)以上的,按其当年实际到位外资金额的2%予以奖励,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

在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产上,哈市将对2021年1月1日以来新增注册资本的外商投资企业,当年以现汇、利润再投资、资本公积或盈余公积转增注册资本等方式实际到位外资金额达到500万美元(含)以上的,按其当年实际到位外资金额的2%予以奖励,单个企业年度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

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提醒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需按属地原则于2月15日前向各辖区招商主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同时,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将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为企业代理奖励资金申报事宜,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程序受理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假借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及工作人员名义向企业收取费用的,企业可向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举报。(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立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