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冰城社区闹元宵嵌入垃圾分类新风尚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2-04 查看数0

正月十五元宵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哈市一些社区将猜灯谜、制作灯笼等元宵节传统节庆活动与垃圾分类宣教活动相融合,在社区开展了一场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有效助力了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新风尚。

2月3日,在道里区通江街道红星广场社区,一场名为“团团圆圆庆元宵”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参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具有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的灯谜,居民们还一起制作元宵节灯笼。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过程中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将垃圾分类知识与环保理念巧妙地融入到庆元宵活动的环节中。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道里区友谊小区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单位、党员开展了闹元宵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向居民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文化传承,也讲解了家庭生活垃圾四分类的知识,对居民朋友们提出的家庭大件垃圾如何处理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为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2月3日,兆麟社区也开展了“喜迎元宵佳节,垃圾分类不打烊”的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我国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尤其是让居民们知道把有害垃圾进行分类,减少垃圾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

“通过这次活动,我切身感受到环保正是从点滴小事开始。以后在处理垃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进行分类,为了我们环境,也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兆麟社区的一位居民说。

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图片由城管部门提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