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不减,节后冰雪游迎来小高峰|周边滑雪场本地游客数量同比增40%,近半数游客带着孩子共享欢乐滑雪时光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2-05 查看数0

游客在滑雪场畅滑。

“春节过后,趁着孩子还没开学,我们两家人相约到滑雪场疯玩了一天。”刚刚滑雪回来的王女士十分兴奋。春节假期过后,本地游客的错峰游玩给哈市周边滑雪场带来了又一波旅游小高峰。

这个周末,王女士约上姐姐一家来到帽儿山滑雪场。她告诉记者,春节假期就想带孩子到周边滑雪场滑雪,可赶上那几天降温,外地来的游客也非常多,就暂时搁置了。假期一过,赶上个双休日,王女士赶紧在网上买了票,两家人一起来到帽儿山滑雪场畅滑了一天。“太过瘾了!我们选了中级雪道,滑雪票加上租用雪具的费用,一个人平均200多元,玩得特别高兴。”王女士说。

本地游客大增  滑雪教练很忙

记者在滑雪场看到,近半数游客都带着孩子,这也让滑雪场的教练很忙。“家长们一般会让初学的孩子先进行一对一学习,大部分孩子都能在两小时内学会双板滑雪的基本技巧。”一名教练告诉记者,从1月初至今,学员不断,大部分是14岁以下的孩子。

帽儿山滑雪场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春节假期过去了,但错峰滑雪的市民还真不少。春节假期,帽儿山滑雪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000人次左右,假期过后日接待量为1000多人次,以本地游客为主。

位于玉泉的霜雪滑雪场在正月初八后仍是客流不断,其中大部分都是本地游客。滑雪场负责人李霜告诉记者,今年滑雪季让他们有两个“没想到”,一是防疫政策调整后,没想到外地游客来得这么多;二是春节假期过后,没想到本地游客量增长这么快。“之前也是考虑到游客会有增长,我们特意购买了一批新的滑雪服、滑雪板等装备。”李霜说,该滑雪场的雪道很适合初学者,来这里的更多是来学习和体验滑雪的人。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滑雪场在多个电商平台推出优惠体验劵,还开发出住宿、餐饮等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滑雪场游客半数以上是外地游客。过了正月初八,开始以本地游客为主。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本地游客数量增长了40%以上,多为雪场周边20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

滑雪技术提高  单板渐成潮流

在冬奥效应影响下,近两年冬季到滑雪场感受冰雪项目的游客越来越多,滑雪技术也在不断提高。李霜说,2020年以前,家长对孩子的滑雪教育还是以双板为主。从2022年起,越来越多的家长对已经掌握双板滑雪的孩子开始了单板滑雪训练,有些家长甚至直接让孩子学习单板。滑雪场里体验单板滑雪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最小的单板学员仅有4岁。“刚进入滑雪季时,雪场里到处都是戴着乌龟防摔垫的小朋友。”李霜说。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木双 周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