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银保监局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两节”安全大检查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2-07 查看数0



记者从黑龙江银保监局获悉,1月1日至2月18日元旦春节期间黑龙江银保监局联合黑龙江省公安厅开展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安全大检查。本次安全大检查是对银行保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的体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将作为对银行保险机构评估打分的重要依据。

此次安全大检查采取自查与督查结合,充分运用“双随机”“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黑龙江银保监局、黑龙江省公安厅对检查情况开展督导。

黑龙江银保监局将督促银行保险机构紧盯年终岁尾现金业务多、人流密集的重点机构,重点检查周边环境复杂的银行营业场所、业务库等风险部位,密切关注枪弹管理、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等环节的操作规范,加大监控值守和巡查力度,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切实维护节日期间银行保险机构安全运行和社会稳定。

黑龙江银保监局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对本次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严格按照《银行安全防范要求》等行业标准并结合机构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与上级机构积极沟通,对于存在问题的安全防范设施加快推进改造,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对自查、检查不认真,发现问题不整改、防护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案件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处罚问责。

孙莹莹 哈尔滨日报记者 周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