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开展“科技下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3-20 查看数0

3月20日,哈尔滨市阿城区气象局组织气象服务人员和科普讲解员深入双丰街道和金都街道幸福里社区开展 “科技下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在双丰街道集市上,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农户详细介绍了当前大田的土壤墒情情况,以及春耕春播期的气候预测等农户关注的热点话题,与农户就春季气象灾害和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进行深入的交流,用通俗易懂语言向农户讲解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并发放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和水稻、大豆等作物农业气象种植指南等科普画册。

“今年的积温预测如何?可能有哪些气象灾害影响种田”“播种期天气预报在哪里查询?”等各类问题不断。气象服务人员结合年景分析和当地的气候特点耐心解答农民朋友的提问,帮助农民克服生产当中的技术难题,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

在幸福里社区,气象科普讲解员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为社区居民详解读了天气气候和水循环的相互作用,对人类未来发展的巨大影响,通过图文并茂的挂图和宣传图书详细讲解了气象灾害的种类和防御措施,并倡导公众防范极端天气关注气候变化,保护水资源,共建更安全更持续更美好的家园。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激发了社会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关注度,同时夯实了百姓气象基础知识,提升了气象灾害防范意识,让“气象防灾减灾”种子播撒到乡村社区。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