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无人机黑龙江赛区比赛在哈举行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3-26 查看数0

比赛开幕式上的参赛选手队伍

25日,第二十三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无人机项目)黑龙江省赛区比赛,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第59中举行,来自省内各市14支队伍的104名小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无人机任务赛、无人机竞速赛(第一视角)、无人机竞速赛(第三视角 )三个组别。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黑龙江省航空运动协会和黑龙江省模型运动协会承办的,哈尔滨市第59中学校、黑龙江省通用青少年科技体育活动中心和哈尔滨市青少年科技体育协会协办。

无人机竞速赛(第一视角)

无人机竞速赛(第三视角)

无人机任务赛

“飞向北京—飞向太空”是一项有31年历史的航空航天模型教育品牌活动,活动发起的初衷是致力于为青少年打造航空模型知识普及教育平台,如今已成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品牌赛事和教育部“白名单”赛事活动,从最初的青少年体育竞技,逐渐演变为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竞赛活动以无人机创新项目为载体,鼓励青少年通过研究学习、创意设计、动手制作和体育竞技等方式,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提高青少年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及动手动脑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激发青少年爱祖国、爱科学、爱航空、爱运动的情怀,树立“航空强国、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后备人才。

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洋 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