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春季汽车自燃? 冰城交警帮您汇总↘

来源:冰城+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3-28 查看数0

气温回暖的春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每年这个时候,总会或多或少地发生汽车自燃事故,给车主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甚至危及生命,如何在春季防范汽车自燃呢?哈市交警部门结合可能诱发汽车自燃的各类因素,汇总了以下可提前防范的方法妙招,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一、油路、线路老化,易引发自燃

车辆的线路在使用三四年后常会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容易出现短路。例如蓄电池接线柱因杂质、油污或腐蚀使得接点松动发热,引燃导线绝缘层,长期受震动或温度急剧变化影响而使线路接点松动等。

预防方法:驾驶人要时常对油路、线路进行常规检测,驾驶人也要时刻注意机舱内味道是否异常,如有异常,要及时到4S店或修理厂对车辆进行全面的维修、保养,避免因油路、线路老化而引发自燃。

二、车内易燃易爆物品,易引发自燃

日常生活中的打火机、可乐、香水、汽油等也是构成车辆火灾的危险品。

预防方法:如果将这些物品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聚焦的地方,也具有一定的火灾危险性。普通车辆应尽量不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

三、违规改装车辆,易引发自燃

不少驾驶人喜欢私自改装车辆,在改装过程中,汽车的电路、油路都有可能发生变化,而不符合规范标准的非法改装,会导致改装车辆在电路、油路等方面存在极大安全风险,容易发生自燃。

预防方法:不要私自或非法加装、改装车辆的电路、油路等,避免出现车辆电路过载或短路等可能引起车辆自燃的情况。

四、汽车底盘易燃物,易引发自燃

春季气温回暖,易燃物增多,除了干草、干树叶以外,燃点低、起火快的杨柳絮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春季杨絮、柳絮增多,汽车的发动机很容易被飘落下的杨柳絮覆盖,如果没有及时清理,车辆启动时或线路故障产生的火花则容易引发火灾。

预防方法:驾驶人要将车停放在停车场等无杂物路面,并且,停车后要有意识地检查汽车底盘,确认车下无易燃物再停放,谨防车辆自燃。

赵旭 哈尔滨日报记者 孙莹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