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守护行动 | 哈尔滨交警守护春耕平安路,乡间田野话安全

来源:哈尔滨交警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5-24 查看数0

点击视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忙碌的时节,农村地区的春耕生产活动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为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增强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哈尔滨交警深入农村地区,在田间地头、乡间田野、乡镇集市,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一句句的叮咛和嘱咐,只为农民兄弟们的出行安全。

1

田间地头“唠家常”讲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哈尔滨交警深入农村道路沿线田间地头,向忙碌春耕的农民群众以“唠家常”的方式,讲解拖拉机违法载人、货车超速超载、客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叮嘱“一早一晚”时段务农务工人员,农用车尾一定要粘贴反光条,行至路口一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

2

农村集市“播事故”讲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哈尔滨交警走进乡村农贸大集,在人群聚集处,通过LED宣传车播放农村安全出行警示教育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大力宣传“亮尾工程”,免费为农用车辆粘性车尾反光条,围绕“一盔一带”、“杜绝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用简单直接的话语,触目惊心的案列,让现场群众深刻了解交通事故的危害,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3

农村宣传阵地“展案例”广提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哈尔滨交警还深入农村广场和村委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更新宣传阵地,粘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推送提示信息,大喇叭播报农村地区春耕期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最大范围地提醒广农村驾驶人,驾驶农用车春耕生产活动中,杜绝酒后驾驶,逆向行驶,遇见乡村交叉路口注意观察瞭望,夜间行驶确保灯光齐全,车辆尾部粘贴反光标识,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撰稿:王德云  图文编辑:郝树行

图文校对审核:杨志勇

签发:孙树起

图文来源:哈尔滨交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