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剂新冠疫苗!优先这些人

来源:新晚报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0-10-11 查看数0

据新华视点,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6361054例。

已有171个国家和经济体

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当地时间10月9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本周,中国和韩国等国加入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实施计划。

目前全球已有171个国家和经济体加入该计划。

谭德塞指出,新冠疫苗最初供应量将会有限,但通过公平分享,参与该计划的国家和经济体可以同时向优先人群分发疫苗,包括卫生工作者、老年人和有潜在疾病的人群,预计在2021年底前生产和分配20亿剂疫苗

一次冠状病毒感染

不会终身免疫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许多研究显示,无论病情严重程度如何,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都会产生免疫反应,甚至无症状感染者也会产生免疫反应,但尚不清楚其强度和延续时间如何。

而根据对其他冠状病毒的研究,一次感染不会产生终身免疫,所以抗体可能会逐渐衰退

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

应大规模增加精神卫生服务投入

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给数百万人的心理健康造成了沉重打击,并凸显了在这一被忽视的健康领域增加投资的紧迫性。

谭德塞指出,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有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每40秒就有1人死于自杀,然而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人可以获得优质的精神卫生服务。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