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中俄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暨中俄医用激光临床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魅力道里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7-22 查看数0

7月21日,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暨中俄医用激光临床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医院举行。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宋博岩,哈尔滨市卫健委主任柯云楠,道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传龙,道里区政府副区长王阳,道里区企投局局长王虹,道里区人民医院院长兰朝军、书记冯伟忠以及浦俄(哈尔滨)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志彦等领导为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暨中俄医用激光临床培训基地揭牌。道里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向军主持揭牌仪式。

王阳代表道里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表示,中俄合作源远流长,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医院与俄罗斯巴甫洛夫国立医科大学医学院联合创办的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的揭牌,标志着“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项目在道里区成功落地,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俄蒙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带”建设的生动体现,是我市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的具体行动,是中俄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中俄两国在医疗合作方面进入了深层次的合作阶段,更是代表双方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

王阳强调,道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项目建设,将抓住难得的合作机遇,紧紧围绕大力发展“四大新兴产业”和打造“七大都市”发展战略,与俄方建立紧密的合作,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促进推动更多医疗领域科研成果引进和孵化。道里区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加强服务保障,让中俄友好医院项目有序推进,为哈尔滨市居民提供更优质、先进的治疗技术,造福于人民。

俄方合作伙伴俄罗斯巴甫洛夫国立医科大学医学院院长、生物医学科教学院院长、医学博士、教授季穆尔·德米特里耶维奇·弗拉索夫先生、俄罗斯阿尔马佐夫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分支机构——俄罗斯波列诺夫神经外科研究院院长萨莫切尔内赫·康斯坦丁·阿列克桑德罗维奇先生、俄罗斯莫斯科赫尔岑肿瘤研究所肿瘤激光和光动力诊断与治疗中心主任、国家光动力协会理事会主席菲隆年科·叶莲娜·维亚切斯拉沃夫娜女士,在线上通过视频致辞祝贺,并对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和中俄医用激光临床培训基地的未来给予很高期望,同时希望借此契机促进两国医疗事业深度交流发展。

兰朝军表示,作为全国首家公立中俄友好医院和中俄医用激光临床培训基地,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隶属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医院。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的成立,是中俄人民友谊的结晶,标志着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医院即将迈上新的征程,进入一个崭新而快速的发展阶段,将进一步提高道里区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管理水平。2021年7月在哈尔滨市招商引资项目浦俄(哈尔滨)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的对接帮助下,成功引进了俄罗斯椎间盘激光修复专利技术,椎间盘突出患者只需半个小时微创手术,就可以基本痊愈,术程半个小时,痛苦小。道里区人民医院将借助俄罗斯先进的医疗技术、设备和专家团队,在治疗、培训、康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务实合作。

哈尔滨中俄友好医院将邀请俄方专家定期来医院出诊、手术、疑难病例会诊,并进行学术交流及学术会议;与俄罗斯巴甫洛夫国立医科大学开展远程会诊、手术直播指导;组织实地培训,共同打造椎间盘激光修复技术的教学、研究、治疗实验培训基地,并设立特色专科门诊;医院将派出中医专家团队到俄罗斯,推广中医中药及传统康复治疗技术。随着项目的深入合作,将陆续引进俄方优势医疗项目,开展与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医学院合作,不断加深双方合作空间,用医学架起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健康的桥梁,为哈尔滨市向北开放战略的实施助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