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深改办)深入帮扶村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来源:哈尔滨机关党建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5-17 查看数0

学“习”宣讲进村屯

乡村振兴增动力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使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凝聚起更广泛关爱村民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智慧力量,近日,由市委政研室(深改办)副主任徐斌带队组成主题教育宣讲小队到对口帮扶村延寿县延河镇团山村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并与部分延寿县、延河镇党政领导干部,团山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交流。

在宣讲交流中,徐斌围绕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及重大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与大家分享心得、探讨交流。特别是强调要在三个方面做好功课,一是持续用心用力开展好主题教育。依托团山村市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础条件,充分运用村民大讲堂、党建宣传角、多媒体阅览等资源,以更加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为村民经常性、系统性、针对性讲解致富兴业、社会保障、生态环保、乡风民俗等方面理论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 “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持续用心用力优化服务方式。政研室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党群共建和志愿服务上下功夫,持续关心关爱村内老年人、留守儿童、脱贫户等群体需求,不断为村民提供暖心服务,后续还将联系市属医院为村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三是持续用心用力做好驻村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换位思考,密切联系本单位和当地县、镇党委政府,共同发掘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的新思路、好做法,持续为升级完善团山村基础设施、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做出贡献。

宣讲交流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信心决心更足了。团山村“两委”干部说,“这次主题教育宣讲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不同领域、不同专长的老师到团山村来,给我们多上课,帮我们多充电。”宣讲结束后,市委政研室还向团山村赠送了部分办公用品等所需物资,并走访慰问了村内老党员代表。

供稿/市委政研室秘书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