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开展主题教育暨“绿色发展 共筑生态梦”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哈尔滨机关党建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6-26 查看数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倡导低碳生活新方式,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环境保护和安全健康意识,6月21日,市林草局邀请省环保健康宣教中心专家团讲师马贺作主题教育暨“绿色发展,共筑生态梦”主题讲座。副局长夏厦,机关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在岗工作人员参加主题讲座。

突出环保主题,开展实用性讲解。本次讲座主要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和垃圾分类重要意义;水污染的危害对林草资源安全、生态安全产生的影响及健康饮水等四方面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普及和细致的讲解。

现场互动问答,实施互动性实验。专家团讲师运用生动的PPT和参与性现场试验,通过现场提问和实验模拟的互动方式,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水污染对林草行业产生的危害和日常健康饮水的正确选择进行现场互动教学,非常直观地讲述了林草行业生态系统环境保护,生活垃圾细化分类,饮用水健康安全意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宣讲,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认识到保护环境重视健康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提升环保认知,带动社会性参与。市林草局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在全面建设文明单位的同时,深层次的推广林草领域的垃圾分类,切实助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全力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对林草资源安全、生态安全的宣传,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环保意识,形成人人保护环境重视健康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讲座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正确的环保理念和健康观念,让大家对林草行业资源、生态安全、垃圾分类、污水治理、饮水安全、卫生安全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契机,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开展向纵深推进,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转化为日常自觉行动。

供稿/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