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大调研活动专题研讨会

来源: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6-26 查看数0

6月21日,省广电局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调研活动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张广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姚丹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牵头的调研课题任务,结合前一阶段调研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发言,重点围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健全应急广播体系、实施智慧广电固边工程等方面展开研讨。会议总结收获体会,检视差距不足,研究解决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及措施19条,有力推动调研成果高质量转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满腔的热忱,眼睛向下、身子向下、脚步向下,不断从调查研究中求真知、长才干、增本领,切实把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载体,以扎扎实实的调查,深入细致的研究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找准找实推动全省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破解之策。一要坚持精准发力,着力在推动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方面下功夫。坚持调查和研究并重,在“真发现问题”上用心思,在“发现真问题”上用气力,通过“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切实把对策“提实”,把建议“提好”,真正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好方子”“金点子”“新路子”。二要坚持持续发力,着力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方面下功夫。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调研中了解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于短期内就能解决的问题,要马上就办、立行立改;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解决问题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盯住不放、持续推进。三要坚持长久用力,着力在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方面下功夫。要把这次大调研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健全调查研究制度,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出台政策措施、创新制度机制等方式,将做法经验化、经验制度化、制度系统化,实现“调、研、用”的良性循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