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战疫录)上海华侨基金会投身抗疫67天累计捐赠超1.16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5-19 查看数0

(上海战疫录)上海华侨基金会投身抗疫67天累计捐赠超1.16亿

封控以来,团队每天通过线上会议,商议、跟进各项抗疫行动。 上海华侨基金会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8日电 (许婧 唐潇俊)记者18日从上海市侨联获悉,截至5月17日,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开展“同心抗疫侨界助力”行动67天已累计捐赠物资总价值超过1.16亿元。

自3月12日紧急发起这项行动以来,上海市华侨基金会捐赠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共计646.78万(件)、禽肉、蔬菜水果约592吨,协调三栖专业消杀队450人次,消杀面积715万平方米,物资发放覆盖16个区,涉及各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医院、方舱、集中隔离收治点、敬老院、宗教场所、工地或园区等432个单位和场所。

17日,在爱心企业黛莱皙的支持下,上海市华侨基金会调集了13部车辆向12个省份援沪医疗队所在的74个驻地酒店送去感恩礼包10362份,这也是“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捐赠的一部分。“致敬最美逆行者”行动由上海市华侨基金会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爱心企业黛莱皙发起,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援沪医疗队和上海本地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捐赠约11万件总价值4800余万元的日用护肤品,向投入防疫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首批已陆续向28个省份的援沪医疗队(含17支省级医疗队、5支重症队、4支中医医疗队、2支救援队)共计捐赠约25000份感恩礼包。

封控以来,团队每天通过线上会议,商议、跟进各项抗疫行动。在全体成员持续投入抗疫行动的过程中,也迎来了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的16岁生日。

上海市华侨基金会还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上海社区困境老人帮扶行动”,为疫情下的困境群体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截至5月17日,共计发放助老爱心包7379个,其中为5708名困境老人发放了“爱心助老粮油包”(内含大米、面粉、食用油和鸡蛋等生活急需食品),为1671名困境老人发放了“爱心助老蔬菜包”(内含黄瓜、卷心菜、大白菜、白萝卜、莴笋等新鲜蔬菜)。

与此同时,项目也覆盖到其他困境群体,为460位视障朋友发放了459份爱心粮油包和620份蔬菜包,为农民工、困境儿童等困境群体发放了174份粮油包和128份蔬菜包。

在香港疫情暴发期间,上海市华侨基金会联合英华美专项基金,向受疫情影响的香港社区居民发放2500份“紧急食物及抗疫包”援助(内含米、面、食品罐头等干粮、新冠快速检测试剂,可供一人使用一周)。上海市华侨基金会还向香港公共服务单位捐赠1万盒连花清瘟胶囊、1万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完)

【编辑:黄钰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