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堕胎权不再受保护?美国最高法裁决推翻“罗诉韦德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6-25 查看数0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布裁决,正式推翻“罗诉韦德案”,结束宪法对堕胎权的保护。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民众抗议抗议禁止堕胎法令。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有分析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并未认定堕胎非法,但由于堕胎不再被视为宪法权利,各州现在可以采取行动禁止堕胎。美联社则指出,这一结果可能导致美国约半数州或将禁止堕胎。

“罗诉韦德案”是1973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对于女性堕胎权裁决的“里程碑”案例,最高法院裁定女性拥有堕胎的权利,该权利受到宪法保护。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门前,抗议美国多个州通过的禁止堕胎法令。

2022年5月,一份有关此案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初步意见稿草案曾遭到泄露,随后在多个城市引发持续数天的示威活动。支持和反对堕胎的群体甚至聚集在最高法院外抗议和声援。

当时,美国总统拜登曾对此表示,反对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他同时说,如果最高法院最终推翻“罗诉韦德案”,他将与国会合作通过相关法案,保障女性堕胎权。

拜登还呼吁民众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选择那些支持女性堕胎权的议员,将利于相关法案的通过。

【编辑:甘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