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全球发展倡议是助力发展中国家应对多重危机的及时雨——访“77国集团和中国”轮值主席阿克拉姆

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9-23 查看数0

新华社纽约9月21日电 专访:全球发展倡议是助力发展中国家应对多重危机的及时雨——访“77国集团和中国”轮值主席阿克拉姆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77国集团和中国”轮值主席、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尔·阿克拉姆日前在纽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发展中国家面临粮食短缺、气候变化及融资匮乏等多重危机,中国领导人去年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将助力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因此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阿克拉姆指出,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以及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困扰着许多发展中国家,必须通过国际合作解决。全球发展倡议回应了这些挑战,且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完全契合,与发展中国家应采取的行动方向紧密相关。

过去十年,中国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阿克拉姆认为,中国减贫成就本身就是现代历史上的奇迹,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非常有说服力。

阿克拉姆表示,中国始终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倡导国际合作。“没有国际合作,任何国家都无法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

关于中国对南南合作的贡献,阿克拉姆表示,中国以实际的合作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发展提供切实支持。以巴基斯坦为例,巴方通过与中方合作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而获益匪浅。

阿克拉姆认为,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国际合作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基础,将带来共赢。“在此基础上促进国际合作,既是为了和平,也是为了发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