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丨《良法善治》《精神家园》速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2-10-11 查看数0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2018年3月17日,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习近平,成为第一位在人民大会堂进行宪法宣誓的共和国领导人。

国家工作人员:“我宣誓……”铮铮誓言,体现了国家工作人员对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郑重承诺。

2014年10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2020年11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

理念、思想、目标不断确立,法治中国建设随之磅礴展开。新时代,设立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宪法实施和监督全面加强。

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物质生活到精神领域,都离不开它的规范和保护。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