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看不见” 如今“看不够”

来源:光明日报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0-22 查看数0

十月的辽东大地,秋意已浓,在本钢矿业南芬选矿厂,工人们正操控着球磨机对矿浆进行处理并送入固定管道,不远处热火朝天的节能环保项目工地与层林尽染的山林遥相呼应。

全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本钢矿业南芬选矿厂首席工程师李庚辉格外兴奋,他望着不远处的南芬绿色矿山说:“那里正在建设的是我们选矿提效及智能化改造绿色工程,建成实施后将会大幅降低生产过程的能耗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一名矿山人,李庚辉深有体会:“我们肩负着新本钢打造高效矿山、生态矿山、智慧矿山、品牌矿山的重任,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全面强化环保管理,在生态恢复、厂区绿化、环保设施改造、节能减排等方面下功夫。”

工作多年的李庚辉始终坚信人若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理念,他说:“党的二十大召开让我们充满信心。我们正向着绿色、智能、大型化、现代化选矿厂的目标一步步靠近。”

本钢集团规划科技部总经理黄作为表示,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笃定。本钢所在的本溪市从曾经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华丽转变为如今“看不够”的环境保护模范城,就是长期坚持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的结果。

黄作为说,新本钢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本钢”发展之路,坚持绿色制造、低碳发展,健全绿色制造体系,研发应用低碳冶金技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新时代东北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刘勇 本报见习记者 陈坚)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