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从数字经济透视中国发展机遇

来源:新华社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4-09 查看数0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012年的11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45.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

在日照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远控岸桥精准抓取,数十台轨道吊有条不紊。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主算力基地机房内的服务器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

清美5G水稻种植基地是上海首个全智能数字水稻种植示范区。智能监测杆将田间管理有关的光照、空气温湿度、风速、风向、降雨、稻田图像等实时传送到数字水稻平台上,随后系统可以提供施肥、灌溉等管理决策。

在长春捷翼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正不停运转,为全球数十家新能源车企生产充电枪产品。

当前,数字经济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

记者:吴斯洋、向定杰、赵小羽、李小波、张梦洁、金立旺、王翔、司晓帅、邵美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