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有多爱追剧?夸克短剧热搜榜:3月短剧搜索量同比暴涨48倍

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4-03-29 查看数0

  铺垫少、反转多、爽点密集、剧情猎奇…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对短剧上头。日前,夸克App热搜榜全新上线“短剧榜”,根据用户搜索行为小时级更新热门短剧排行,客观呈现全网短剧热度与受众喜好。

记者体验发现,在夸克App搜索框直接搜索“短剧”,即可进入夸克短剧热搜榜,榜单包含了全网热门短剧排名、精品好剧推荐等多个版块,能够帮助用户轻松找到虐恋、逆袭、战神、反转等多种题材的精品短剧。这种以搜索、榜单和观看的一体化综合服务体验,能满足用户多方面的信息服务需求。

2023年被誉为短剧元年,据夸克热搜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夸克用户对“短剧”相关内容搜索环比增长超4倍。其中,夸克用户在3月份对“短剧”相关内容的搜索量较去年同期暴增48倍。一路狂飙的数据背后,18-35岁的年轻人贡献了主要力量。

在夸克App发布的《夸克短剧热搜榜追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显示,18-24岁年轻人在夸克搜索短剧的各年龄段人群占比高达34.3%,占有绝对领先优势。30-35岁年轻人搜索短剧的人群占比上升速度最快,短剧毫无疑问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这些年轻人的追剧时间普遍集中在每天中午11点-14点、晚间22-凌晨1点。

对短剧上头的年轻人究竟在追什么剧?哪些题材最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指南》显示,《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爱在黎明前降落》、《病娇反派攻略计划》、《我居然闪婚了禁欲男神》、《玫瑰冠冕》位列年轻人热搜短剧排名前五 。它们的主题集中在爱情、现代、穿越、古装、逆袭等题材,最受年轻观众欢迎。

值得关注的是,不同年龄与背景的年轻人,对于追剧也有着各自的偏好与选择。18岁至24岁的大学生不仅偏爱爱情小甜剧,也格外讲究效率,他们习惯用倍速播放高效填补学习、生活的“时间间隙”。25岁至35岁的职场人爱追扣人心弦的宫斗剧,一定的生活阅历让他们对套路审美疲劳,更愿为具备新意、引发共鸣的品质内容买单。小镇青年则更青睐穿越剧,他们期待通过追剧来体验冒险与奇遇,完成一场跨越时空的奇妙旅程,感受生活的无限可能。

上线短剧热搜榜是夸克搜索提供多元化信息服务的最新成果,榜单不仅仅反映了当下年轻人对信息服务的强烈需求,也是他们释放情绪、展现活力的窗口,同时,对行业来说,更加客观和中立的榜单能够进一步反映作品的欢迎度和潜在商业机会。

在AI革新搜索的大背景下,夸克依托大模型能力,在今年推出“元知”等基于搜索场景的AI产品。当用户在输入问题后,夸克会综合全网优质内容,为用户提供AIGC总结提炼出的回答内容,其中包含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辅助用户更便捷、高效地获取信息。未来,夸克还会持续革新搜索体验,通过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引领新一代的搜索升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