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两旺 “职”等你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

来源:冰城+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4-04-15 查看数0

为加快推动2024届毕业生求职就业,4月13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

此次供需见面洽谈会搭建起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力争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就业平台,打破求职壁垒,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同时,招生就业处紧密结合龙中医七十周年校庆工作,深度挖掘校友企业资源,彰显校友助力母校就业工作的情怀。

招聘会涵盖医疗卫生单位、医药相关企业、教育、科技等多个行业领域,吸引了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0余家优质企业报名,其中70余家校友所在单位参加洽谈会,提供了93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13000余人。活动吸引了2600余名校内外毕业生到场应聘咨询,提交简历5473份。当天下午,多家用人单位在校举办专场宣讲会和面试活动。

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应、往届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来往于各展位前,用人单位热情地向同学们讲解招聘政策、工作内容、薪资待遇、职业前景等问题。人群之中还能看见一些非毕业生到场感受求职氛围。洽谈会现场还设置了丁香加油站、远志·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他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校企(校地)合作洽谈处为用人单位提供学校人才培养、学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等信息,并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洽谈会当天与1家用人单位签署“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与4家用人单位达成共建意向。

校领导也来到现场指导工作,走访并了解用人单位、校友单位的招聘需求,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学院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指导毕业生应聘。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留省就业,学校邀请佳木斯市、同江市、兰西县、逊克县等“书记进校园”工作组参加洽谈会,更直接地向毕业生介绍黑龙江省人才引进政策及各地市人才需求情况,鼓励毕业生选择基层、奉献基层、建功基层,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学期开学后,学校紧锣密鼓开展了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工作。校领导带头走访就业市场,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二级学院组建队伍走访省内外医院、药企等用人单位,深化产教研融合,共推就业工作。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开展各类就业指导、相关比赛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招生就业处将结合七十周年校庆开展校友讲坛、企业家进校园等活动,为母校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