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橙子皮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8-31 查看数0

橙子也被叫做黄果、柑子、金环、柳丁,是一种柑果。橙子富含多种维生素C,味道鲜美同时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大家都知道吃橙子时必须要剥皮,那么大家知道这些橙子皮是什么垃圾吗?

橙子皮是什么垃圾

橙子皮属于厨余垃圾,因为橙子皮是易腐烂的,因此属于厨余垃圾。丢弃橙子皮时请投入到绿色厨余垃圾容器内。厨余垃圾是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生物质生活废弃物。

吃橙子的好处

好处一:促进消化

橙子中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多种有机酸,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提高消化的能力。

好处二:治疗便秘

橙子中含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出人体内的有害物质,从而能够达到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好处三:止咳祛痰

橙子的皮性味干苦,具有止痰的作用,并且能够帮忙人们治疗咳嗽,也是一些老中医经常用的处方,我们可以用橙子皮泡茶,来治疗咳嗽。

好处四:缓解情绪

当情绪紧张或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吃橙子来缓解情绪,橙子所散发出来的香甜味道能够转移一个人的注意力,缓解各种不好的心情。

好处五:促进食欲

橙子性味酸凉,能够助消化,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人的食欲,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