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损坏的充电电池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城市管理局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9-06 查看数0

充电电池就是充电次数有限的可充电的电池,一般都会配有专用的充电器。目前有镍氢、铅蓄、铁锂、锂离子等充电电池,但是充电电池使用不当的话很容易损坏,那么大家知道损坏的充电电池是什么垃圾吗?

损坏的充电电池是什么垃圾

损坏的充电电池是有害垃圾。损坏的充电电池含有的少量的重金属,如铅、汞、镉等。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内,长期积蓄难以排除,损害神经系统、造血功能和骨骼。因此损坏的充电电池被列为危险有毒废物,必须单独投放和回收处理,绝不能随便丢弃在自然界中。丢弃损坏的充电电池时请投入到红色有害垃圾容器内。

使用锂电池时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一:每天充电

一般锂电池组充一次电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最好还是每天都充电。因为使用后的锂电池处于浅循环状态,每天都充电会使锂电池组的寿命延长。

注意二:及时充电

锂电池组在放电以后会进入硫化过程,只有及时充电才可以清除不严重的硫化。所以锂电池在使用以后要尽早的充电,尽可能使电池电量处于饱满状态。

注意三:定期放电

锂电池需要定期进行一次深放电,因为这样有利于"活化"电池,可以略微提升电池的容量。所以我们在平常使用时可以定期对电池进行一次完全放电。

注意四:使用原装的充电器

现在充电电池的充电器有很多种,但是大家最好可以使用原装充电器,这样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注意五:怕高温

锂电池不能放在高温处。如果长期在过热的环境下,会大幅缩减锂电池的寿命,严重的则由内压增大引发爆炸,即使没有爆炸,锂电池也会在高热中迅速报废,现在损坏的锂电池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其工作环境的高温所导致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