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交警发布沙尘、大风天气出行提示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4-03-28 查看数0

28日,哈尔滨市出现沙尘、大风天气,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为确保交通安全,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并发布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大家出行注意观察瞭望,保持安全车速、车距。

1. 关注路况、关闭车窗。出行前,提前关注路况变化,注意绕行流量较大路段。驾车出行,车窗关紧,防止沙尘飞进车内,影响驾驶员的视线。沙尘天气中,空调调整为内循环,否则易导致粉尘滤清器本身的损坏或过滤不良。

2. 开启车灯、增加辨识。在沙尘天气开车,周围环境能见度下降时,打开示宽灯、雾灯、尾灯,切勿开启远光灯,提高车辆自身的可辨识度,降低车速,必要时通过间断性鸣笛方式,警示周边交通参与者。

3.跟车勿紧,留意后车。能见度变低情况下,扩大车距,不要跟车太近,留出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时间。同时,注意通过后视镜观察后车情况,切勿紧急刹车,尽量选择点刹的方式,提醒后车注意,减少不必要的超车行为。

4.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沙尘天气行车,要根据能见度控制车速,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60km/h;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40km/h;能见度更低则要就近找寻安全地方停车,不得继续行驶。

5.公路行车、谨慎行驶。沙尘、大风天气下,尽量减少公路、夜间行车,正确地辨认风向,握稳方向盘,防止行驶路线因风力而偏移。当能见度大于100米小于200米时,车距要保持在100米以上,当大于50米小于100米时,车距保持在50米以上,能见度小于50米时,尽快驶离高速。

6.降低车速,注意行人。大风天气,行人包裹严实,视线受到限制,驾车遇行人时,要提前减速慢行,注意礼让行人,切勿争道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7.安全停车、防止坠物。大风天气停车,要选择空旷的停车区域,要远离枯树、广告牌,避免高空坠物砸伤车辆。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