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尔滨办理外资注册太简便了!”哈市营商环境获外商点赞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4-03-29 查看数0

“在哈尔滨办理外资注册太简便了,哈尔滨办事效率太高了。”3月29日上午,来自斯洛伐克的投资者米洛斯拉夫,在哈尔滨市民大厦办理外资企业注册登记时,为哈市政务服务办事效率点赞。

据米洛斯拉夫介绍,他是来自斯洛伐克一家从事啤酒、食品生产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这次来哈尔滨投资兴业,是与中方企业共同注册成立布雷尔(哈尔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在道里区设立中国总部,面向全国投资建设精酿啤酒厂、陈酿啤酒窖、啤酒餐厅等经营项目。“ 在办理注册公司手续时,我深切感受到在哈尔滨办理外资注册非常简便,如果在我们国家,这样的事需要持续好几天,而在这里当时就可以办,这让我感受到了哈尔滨的办事效率,以及对外商投资全方位的服务。”米洛斯拉夫还表示,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到哈尔滨投资,并感受到哈尔滨具有非常好的投资环境,“哈尔滨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我从各个方面得知, 这里在冰雪、文化等方面都有非常深厚的底蕴,我们非常愿意到这里来开展合作。”米洛斯拉夫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米洛斯拉夫一行人员在办理企业开办相关手续时,工作人员全程耐心指导,并在很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提供了营业执照。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于波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营商环境局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的指导下,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以本次外资企业投资注册为例,在外国投资者来哈之前,我们就与对方进行对接,指导企业填写企业设立登记相应表格、提供章程模板、股东决议流程材料模板等,以及开展相关优惠政策的指导,同时,外商在来到市民大厦窗口办理设立登记时,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指导,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专人受理增进哈市外商投资企业增长活力。”于波说,外商在窗口等待30分钟后,就拿到了新注册企业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该企业是道里区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亿欧元。目前,项目总部已与深圳、江苏 、大庆、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地达成6个项目投资意向。据布雷尔(哈尔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皓介绍,目前,企业拟在道里区投资两个项目,一个是哈尔滨精酿啤酒文化园 ,拟选址埃德蒙顿路13号,拟投资700万欧元,建设集啤酒精酿生产、文化展示、对外销售为一体的园区;另一个为波西米亚啤酒餐厅,项目选址在索菲亚商贸圈,拟投资500万欧元 ,打造中国最大的啤酒餐厅及中国第一座陈酿啤酒窖。

哈尔滨日报记者 刘首辰 文/摄/视频拍摄制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