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信 阅读有你 | 市图书馆将开办文化大集,时间表↘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4-04-07 查看数0

冰城四月,馥郁的花香让人沉醉,弥漫的书香让人智慧,暖人的心香让人沉淀。促进全民阅读,是赓续中华文脉、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举措。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哈尔滨市图书馆将紧紧围绕“再发现图书馆、共读现代文明”主题,组织开展“春风有信、阅读有你”文化大集,一书·一城读书论坛,图书展览,手作、彩绘、非遗现场体验,团扇套印,雪孩子阅友阁,图书交换,盲盒计划等一系列特色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提供更高质量的阅读产品和阅读服务,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

活动时间:4月20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主题:一书·一城读书论坛

活动内容:嘉宾们从阅读文化、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等方面阐述,让读者对阅读的意义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并给读者阅读的方向和动力,在读书的过程中有知、有悟、有得。

活动时间:4月20日

活动地点:文化大集

活动主题:智慧体验

活动内容:借助创新技术,将虚拟内容与真实场景相关联,为读者提供形式更多的阅读体验。同时,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能够以直观的方式展示出来,读者可在馆藏数字资源中漫游,实现书目检索、在线阅读等新阅读体验,也支持读者扫描二维码在线阅读,服务体验更便捷,实现智慧阅读的全新展开方式。

活动时间:4月20日-4月21日

活动地点:文化大集

活动主题:团扇套印活动

活动内容:套印内容为馆藏书画截取图,读者可参与使用套印制作扇面,并赠送自制套印古风扇子一把。

活动时间:4月20日

活动地点:文化大集

活动主题:图书交换

活动内容:“好书交换,互动真情”,为了让小读者们更加合理地利用自己看过的自购图书、教辅资料,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少儿外借部设置“图书交换角”,小读者将自己的爱心传递,为自己的善举留下美好回忆。

活动时间:4月20日-21日

活动地点:文化大集

活动主题:非遗技艺保护与体验活动——黑陶、青丝绣、木雕、錦恢堆扇面

活动内容:非遗体验让读者深刻体会到了匠人传承传统技艺的宝贵精神,加深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认识。

活动时间:4月20日-21日

活动地点:文化大集

活动主题:盲盒计划

活动内容:读者关注图书馆微信、微博官方账号,即可领取礼品一份。

活动时间:4月20日-21日

活动地点:文化大集

活动主题:图书展览

活动内容:图书展览使新书能及时发挥其最新的情报价值,使已发售过的其他图书能发挥其潜能,使广大读者能在短时间内浏览、选择、搜集到所需的图书资料,开阔眼界。对读者来说,都是一次好书的发现之旅。活动结束后,读者也可到馆借阅展览中的图书。

活动时间:4月20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主题:小小图书管理员颁奖、优秀小读者颁奖

活动内容:图书馆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培养小读者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加强其社会实践锻炼,学到很多知识,培养了小读者们爱护书籍,热心公益的精神,同时也为小读者们提供了一个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宝贵机会。

活动时间:4月20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主题:第十九届优秀读者评选

活动内容:一年一度的优秀读者评选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读书队伍,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阅读,一起享受读书的乐趣。

活动时间:4月7日、18日、21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主题:读书讲座

活动内容:通过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读书讲座,引导广大读者认真读书,养成爱读书、好读书的好习惯。

活动时间:4月17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主题:世界读书日诗歌朗诵会

活动内容:此次活动为读者提供丰富的朗诵阅读资源,用声音传递品质阅读,让更多的人以不同的方式主动亲近图书馆,壮大社会阅读群体,以达到充分发挥图书馆职能的目的,提高全民阅读参与感。

活动时间:4月18日

活动地点:报告厅

活动主题:心目驿站·文学创作助残公益培训讲座

活动内容:为了更好地帮助残障读者提高阅读能力,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特举办助残公益培训讲座。使残障读者感受获得知识的喜悦,感受阅读的美好。

活动时间:4月20日

活动地点:中央书店

活动主题:读书日创意书签手作

活动内容:手作书签是手艺与文学的完美结合,它们以独特的方式诠释着每一本书的精髓,仿佛每一片书签都是一个故事的开端,等待着我们去探寻。

活动时间:4月20日-23日

活动地点:展厅

活动主题:文津图书奖巡展

活动内容:文津图书奖以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动全民阅读,开创了图书馆倡导读书、组织读书、服务读书的新形式,体现了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示范作用。文津图书奖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参评图书侧重于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人文素养的普及性图书。

活动时间:4月20日-23日

活动地点:大厅

活动主题:群星闪耀——诺贝尔文学奖巡礼展

活动内容:通过对新晋获奖者的了解以及对往届获奖者的回顾,让读者全面了解诺贝尔文学奖,并在阅读他们的优秀作品中寻找精神的力量,体悟人生,领略文学的魅力与风采。

哈尔滨日报记者 阴祖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