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举措护航春耕生产 科技助力春耕备耕实现“加速度”

来源:央视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4-03-20 查看数0

点击视频

央视网消息:随着气温回升,南方早稻进入育秧高峰,进度已过四成且进度明显加快。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截至17日,全国春播粮食已完成意向面积的3%。

江苏:小麦进入拔节期 机械化春管提效率

目前,江苏全省小麦已陆续进入拔节期,这是决定小麦穗数、奠定穗粒数的关键期,也是水肥需求的高峰期。在江苏靖江市郁家村种粮大户葛贵学的麦田里,植保无人机正灵活地在麦田上方飞行,均匀地喷撒肥料。之前,麦田施肥主要靠人工。最近两年,葛贵学陆续购买了植保机等智能化农业机械,作业效率倍增。

安徽:693个育秧中心陆续进入早稻育秧

这两天,安徽各地抢抓农时,利用智能化设备和技术,为培育好苗、粮食丰产打下基础。目前,安徽全省的693个育秧中心已陆续进入早稻育秧阶段,用科技助力春耕生产。

江西新余:农机数字化管理平台助力春耕高效化

眼下,江西新余市春耕春种陆续展开。在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的连片的农田里,五台旋耕机正在来回穿梭同时进行翻耕作业,不一会儿就完成了目标田块的翻耕任务。

除了能有效对接农机和农户的供需之外,管理员还能在平台上对农机进行作业调度和作业质量分析,确保春耕时期农机的合理调配和正常使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