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让一棵梨树长出“四季果”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4-03-29 查看数0

眼下,在山东聊城市冠县占地万亩的“中华第一梨园”,朵朵梨花在春风吹拂下含苞待放。3月28日,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聊城)暨冠县第十九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在冠县举办。如今,冠县形成了“春赏花、夏看绿、秋尝果、冬品树”的四季美景,已经成为享誉全国、 名满齐鲁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梨园文化观光周借助“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主题年活动,以“阳春三月游冠州”为主题,从3月28持续到4月3日。活动以花为媒,以节促旅,紧扣梨文化元素,融合‘文、旅、商、演’等要素,更加注重群众化、民俗化、休闲化和原生态,并提升了梨文化博览馆、梨园大戏台等 13 个景观单元和 60 多个新地标景点,举办情景展演、景区联动、非遗市集、汉服游园、美食品鉴等十大活动,推动旅游大餐、文化大餐、美食大餐等五大游园体验,让广大游客感受冠县魅力,尽享梨园美景。

冠县是闻名全国的鸭梨之乡、中国富硒樱桃产业基地、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山东省首批旅游强县、 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冠县梨树栽培历史悠久,梨树种植面积5万亩,当地以“梨”为媒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充分挖掘乡土人情、区域文化、美景美食,塑造文旅新风貌新业态。自 2006 年举办首届梨园文化观光周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是聊城持续时间最长、 举办规模最大、届数最多、反响最好的节庆活动之一,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入选“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个地方”,入选全国“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去年,冠县鸭梨栽培系统入选山东省第二批农业文化遗产资源名单。

近年来,冠县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全景冠县”建设,并依托中华第一梨园、马颊河生态湿地、七彩农场研学基地等10大景区,全力发展“旅游+”三产融合新业态,着力打造“游武训故里、赏梨园花海、瞻红色遗迹、品冠县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倾力打造“有花有林有风光,有水有诗有远方”的康养胜地、文旅强县。梨花节、樱桃节、露营节、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已成为冠县文旅的靓丽名片。冠县第十九届梨园文化观光周活动深挖乡村文化底蕴、紧扣文旅热点,以创新梨园文化表现形式、创意推广乡村好时节公益歌曲、沉浸式展现冠县文旅康养资源等多种方式呈现梨园胜景,推动多元消费场景融合焕新,形成了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相统一的休闲旅游产业体系,为游客提供了亲近自然、赏花休憩的良好平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