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想陪媳妇看电影!”快递小哥虎年开启“加速跑”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2-01 查看数0

“今年我要送货再快些,多攒点时间陪媳妇看几场电影!”京东快递索菲亚营业部快递员刘楠春节期间一直在岗配送货物,他告诉记者,京东多年来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满足消费者网购需求,即使过年他也要保证配送质量。新的一年,刘楠立下flag——要将配送效率再提高一些。

“最近到站里的货物成倍增长,多数都是比较沉的货物。”在京东快递索菲亚营业部记者看到,大箱小箱的货物刚刚被卸下车,整齐地摆放在站点,等待配送。记者注意到,货物大都是成箱的酒水、饮料、洗衣液、豆油等重物。“最近一段时间,这类成箱的货物比较多,大家都储备着过年用。”刘楠告诉记者,货物除了在重量上直线上涨,在数量上也成倍的增长。“每天的到货量至少增加了一车,配送时间也延长了2个多小时。”为保障消费者及时收到货物,京东配送员们春节期间也不会休息,将货物第一时间送至消费者手中。

记者在站点看到,除了到货的商品外,还有一些已经粘好运单准备发走的货物。“春节期间用户空闲时间多了,网购的次数也会增加。”刘楠称,最近发走的商品以服装鞋帽、床上用品为主。

提起新年flag,刘楠告诉记者新一年他要把配送效率再提高一些,一是可以将节省出的时间用来多陪陪媳妇,陪媳妇多看几场电影。另外,配送效率提高了,配送的货量就能增加,这样就可以多挣点钱,给父母买套新房子住,让他们享享清福。(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佳琪 文/摄/视频拍摄制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