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西大街打通工程亟须继续打通的建议

来源:HRB蓝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12-07 查看数0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孙伟建议:

哈西大街打通工程亟须继续打通

作为我国跨越铁路线路最多的转体斜拉桥—哈西大桥已于2021年6月28日通车,同时哈西大街打通工程也全部完工。这项工程的完工打通了哈南站的交通壁垒,使得哈西地区与三环路之间又增加了一条相互联通的主干道。但是由于这项路桥工程到三环路就已经截止,只是起到了分流哈双南路交通压力的作用,(哈西大桥打通工程通车后的车流量有多大不知道),而与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的沟通联系作用较弱。

建  议:一是继续打通哈西大街,与平房区的松花路相连接,直接进入平房区腹地,这样可以使平房区与城市中心区再添一条联络线,缓解经三环路去往平房区的交通压力,还可以对沿线土地进行开发利用,实现土地升值;二是在哈西大桥与三环路交口建设互通立交,由北向南行驶车辆可通过互通立交桥直达三环路以东,不必到三环路右转弯再掉头,同时三环路口取消红绿灯限制,实现车辆左转、右转、直行、掉头同时通行的功能,不仅提高了通行效率,也缓解了整体路段的拥堵;三是进一步完善哈西大街周边路网。随着哈西大街周边诸如巴黎第九区、金地小区、光宇小学校等居住区、校区及相应配套建设逐步完工,人流车流密度将逐年增加,以目前的交通路网现状难以适应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建议统筹谋划,持续完善、打通哈西大街与学府路、电缆街等主干街路,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充分发挥路网的集散作用,有效分流各功能区的交通量,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提案人:孙伟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