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线实地踏查 抓整改务求实效 | 市资源规划局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攻坚工作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8-13 查看数0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攻坚难题,深入一线,实地踏查,扎实推进攻坚破难——环保督察专题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8月6日,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军率督导组一行5人,深入宾县督导检查矿山生态修复整改工作,对年底计划完成的3处废弃矿山逐一进行踏查。

针对宾县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问题,督导组深入解读了矿山生态修复政策,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加快推进废弃矿山修复治理进度。坚持因地制宜,一矿一策,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人员、设备投入,进一步完善优化细化修复治理方案,破解难点、堵点问题。二是积极构建市场化运作、科学化治理矿山生态修复新模式。借鉴省外城市先进典型案例,邀请行业资深专家院士指导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在积极争取国家生态修复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社会资金参与,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哈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三是夯实整改责任。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问题,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责任主体加大整改力度、落实整改措施。充分运用“四个体系”,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督职责和属地巡查责任,进一步加大动态巡查和执法监管力度。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担当、最迅捷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和最严格的要求,强力推进整改工作,确保矿山无序开采整治到位、生态修复治理到位。

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历史遗留矿山治理,高质高效做好“点对点”问题整改,实现一批批矿山从“荒山秃岭”向“绿水青山”再向“金山银山”的蝶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