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心声:中国式现代化 奋进我家乡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0-21 查看数0

图片

点击视频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表述,激发了我省党代表们的热情。作为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他们为能参与、见证家乡现代化之变感到自豪,更对奋进我家乡、推进家乡实现更加美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充满信心。

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卢艳华代表

“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对我们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这些年来,依靠党的好政策,赫哲人的生活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建设中国式的现代化,同样一个民族也不能少。作为一名党代表,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家乡,宣传好、贯彻好,助力家乡踏上高水平的共同富裕之路。更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能再次来到我们赫哲族村,亲身感受新时代赫哲族人民现代化的富裕生活。”

郝丽影代表

“ 我家乡是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亲眼见证、亲身体会到新时代十年身边的变化。昔日的老旧小区也华丽转身,换了新模样。每天社区内都洋溢着百姓的欢声笑语,群众的生活更加红火了。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一定立足岗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数字赋能推行智慧社区建设,助力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更加协调

张欢代表

“ 我的家乡是“世界音乐之都”哈尔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思想道德素养和精神面貌不断提升。近年来,哈尔滨在文化建设上“软硬”兼修,“音乐之都”这一国际文化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作为一名文艺战线的党代表,我要发挥自身优势,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创排更多艺术水准高、地方特色浓郁、时代感强的优秀作品,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丽代表

“ 我生在大庆、长在大庆。大庆不仅是举世闻名的“石油之城”,也是尽人皆知的“文明之城”,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诞生地。蓝天白云下,芦苇摇曳、湖水湛蓝、街路整洁,让人心旷神怡。城市的面貌在改变,市民的居住环境在改变。这些看得到的变化,感受得到的进步,点点滴滴都融入到生活中,让我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今后,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继续发扬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让城市变得更加和谐、充满生机。”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达到新境界

文竹代表

“ 我的家乡在漠河北极镇。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我们共同努力,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同时,通过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不断开发生态产品,延伸产业链条,让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为实现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刘伯鸣代表

“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鹤城齐齐哈尔,被誉为“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中国一重就坐落在这座天蓝水美的城市。我们中国一重肩负为新中国工业化、现代化建设提供重大技术装备的历史重任。十年来,中国一重积极践行低碳发展理念,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上持续发力,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在核电装备、风电等新能源装备业务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技能产业工人代表,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家乡,为促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曹忠义 薛立伟

摄影:邵国良 张春雷 蒋国红 郭俊峰 杨启坤 孙娜 赵永安 邵天李

图片:省文旅厅、文旅饶河、本报资料片

见习编辑:陈思雨

审核:孙达

统筹:孙佳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