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为民服务初心 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 延寿县市场监管局防疫物资及药品市场进行检查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12-11 查看数0

为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把“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贯穿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见行见效。近日,延寿县市场监管局紧扣工作职责,强化监管执法,聚焦民生热点,对防疫物资及药品市场价格、特种设备等监管工作进行检查。

严守防疫物资、药品价格平稳,全面吹响“告诫哨”。随着哈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防疫相关药品成为热门商品,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对部分药店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看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药品价格明码标价情况,询问近期价格走势,查看进销货台账,对比进销差价和价格波动情况。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利用疫情大幅提高防疫物资、药品价格,禁止出现互相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以及散布谣言等行为。

强化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牢牢把好“品质关”。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管,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秩序,延寿县市场监管局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此次检查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为对象,检查重点查看医疗器械生产是否符合规范,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经营使用未注册或备案的医疗器械。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合法、质量可靠。

防范特种设备使用隐患,用力拧紧“安全阀”。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延寿县市场监管局从源头抓好燃气安全工作。执法人员深入县内两家液化气充装站,重点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是否违法充装“黑气瓶”、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违规操作、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燃气经营企业的公用(燃气)管道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责任落实、运行维护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下一步,延寿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