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今年经济工作,新华社发布系列权威访谈回应各方关切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峰发布时间:2023-01-11 查看数0

新华社播发系列权威访谈,带你看2023年中国经济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如何切实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中国经济走势如何?如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如何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近期10位权威部门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回应各方关切。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当前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如何用好用活宏观政策工具箱、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促消费、稳投资有哪些实招硬招?新华社2022年12月31日播发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科技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凸显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的一年里,聚焦自立自强的科技政策如何发力?怎样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重点难题?新华社2023年1月1日播发对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力以赴稳工业 扎实锻造新优势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如何推进工业稳增长?怎样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新华社2023年1月2日播发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财政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有效支持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2023年,将从哪些方面加大力度、挖掘效能?怎样围绕市场主体精准施策?如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新华社2023年1月3日播发对财政部部长刘昆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自然资源部:激发要素活力 释放发展潜力

山水林田湖草沙,是发展的物质基础、空间载体。在经济发展中,如何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资源要素如何稳经济、促发展?作为生态保护修复主责部门,如何推动绿色发展?新华社2023年1月4日播发对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真抓实干 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今年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将采取哪些举措?如何充分发挥城市的重要载体作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华社2023年1月5日播发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农业农村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畅通城乡经济循环

农稳天下安。2023年将采取哪些措施做好粮食生产?“三农”领域如何助力稳增长扩内需、畅通工农城乡循环?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新华社2023年1月6日播发对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精准有力 金融服务大有可为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2023年金融举措如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金融部门下一步将如何持续发力支持民营经济?如何应对金融领域的风险挑战?新华社2023年1月7日播发对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全国工商联: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服务民营经济稳定发展

民营经济在整个经济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如何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华社2023年1月8日播发对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关系千家万户冷暖。2023年就业形势如何?下一步将采取哪些举措稳就业?2023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将采取哪些措施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华社2023年1月9日播发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的采访。

点击海报,阅读访谈全文↓

(来源:新华社)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