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零下20℃,保洁员徒手翻垃圾半小时,只为这件事…

来源:冰城+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2-05 查看数0

顶着零下20几摄氏度的寒风,保洁员站进垃圾箱里,双手不停翻找半个多小时,从一袋袋垃圾中捡回居民误丢的座便配件。

1月29日下午,松北区水韵长滩小区的一户业主在处理家里的垃圾时,不慎将卫生间座便的配件也一起装进了垃圾袋里,丢弃进垃圾桶,待安装工人上门时才发现配件不见了。该居民跑下楼去,发现垃圾桶已被清理,心想座便配件这下找不回来了。

这时,经过的保洁员王松海看到居民上前询问得知后,他二话不说,立即开着电动三轮车和保洁员谢恩福共同赶往垃圾转运处,站在大垃圾箱里打开一件又一件的垃圾袋翻找,最终在两个人半小时的努力下,帮助居民将误扔的安装配件找了回来。

“数九寒冬,天冷人心暖,物不贵重,却情真意切”没耽误施工又避免了损失,业主感动地向两位保洁员表达感谢。

纪熠明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铁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