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再获战果 哈尔滨市警方打获两名假“央视栏目”记者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4-14 查看数0

以“李鬼”冒充“李逵”打擦边球,以央视公信力为“靠山”,冒用央视名义开展所谓的采访、宣传、演出、推广等活动牟利……近日,哈尔滨市警方连续破获2起案件,带破案件4起,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根本利益。这是记者从13日召开的2023年黑龙江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会上通报的第一起案例是犯罪嫌疑人李某法冒用央视名义违规开办“CCTV央视黑龙江工作站”“农业农村频道《三农之声》栏目”,并私刻“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央视三农》”印章,伪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采访证,并在自家车辆上粘贴“中央电视台”等标识。

经核实,自2022年9月至今,李某法在黑龙江实施诈骗3起,在山东诈骗1起,累计诈骗金额达5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法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会上通报的另一起案例是犯罪嫌疑人韩某冒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廉政中国》栏目组黑龙江宣教中心主任,通过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召开廉政宣讲会、制作廉政宣传片等方式,收取赞助费、制作费、宣传费骗取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次由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打假治敲”专项行动暨传媒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强化整治,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常态化“扫黑除恶”中进一步加大专项行动力度;坚持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涉新闻敲诈违法犯罪活动;促进行业管理,加强宣传警示防范;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打击,集中清理整顿,以雷霆之势、响鼓重锤整治乱象的信心和决心,着力巩固维护良好新闻传播秩序,持续优化全省舆论生态。

黑龙江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委宣传部。为彻底查清上述两起案件,从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相似违规违法犯罪线索,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相关受害者要积极检举揭发。举报电话:0451—53622128(省委宣传部),13936307345、18645016661(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