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合作社:送医下乡让农民群众更有“医”靠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4-04-16 查看数0

“我腿脚不方便,血压不太稳定。以前看病要跑到县里,现在村里就有免费的义诊活动,还都是大医院的大夫。不方便外出的,志愿者还上门来接送,真是太方便了。”4月12日一大早,在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连环湖镇南岗村,来自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骨科、肾病科、心脑病科、肺病科、脾胃病科、老年病科等多个领域的中医名家,为当地100余位农民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据了解,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乡村一线,切实解决农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等实际问题。省供销合作社依托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专家团队组织开展“供销送医到乡村、义诊帮扶惠民生”健康帮扶系列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省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驻村第一书记联合会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共同开展,是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义诊活动前,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电话、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宣传方式,组织有意向的村民进行健康检查。

活动现场,中医专家通过望、闻、问、切等诊疗手段,对村民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并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和中医健康养老服务。“这次请来省里的中医专家,在家门口为我们免费看病,为我们的健康把关,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让我们看病有了保障!”村民王长军激动地说。

近年来,省供销合作社认真落实《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精神,在选优配强驻村干部的同时,注重发挥供销系统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依托主管的黑龙江省驻村第一书记联合会,积极助力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省供销合作社将继续主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全力做好农资供应,因地制宜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多种方式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发挥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省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由省供销合作社提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