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生态红线,亚布力林业公安2天破获3起涉林刑事案件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3-21 查看数0

黑龙江省林业警方开展“2023-昆仑行动”,持续加大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仅2天内就连续破获3起涉林刑事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3月14日,亚布力分局金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其在中和经营所施业区内发现被砍伐的落叶松、杨木伐根。经民警调查发现,延寿县中和镇村民谭某家中放有大量已经截好的落叶松、杨木等木段。经询问,谭某承认家中堆放的烧柴是自己在中和经营所施业区内盗伐的林木。经勘验,嫌疑人谭某盗伐的林木包含落叶松和杨木共计80余棵,家中烧柴约40余立方米,已达到森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

3月14日,亚布力分局金星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辖区居民于某家中堆放大量已经截好的落叶松、杨木等木段。经调查发现,嫌疑人于某于今年1月至2月期间以烧火取暖为由,私自到亚布力林业局中和经营所施业区内盗伐林木,并拉回家中截成木段堆在院中。经鉴定,于某盗伐的林木包含落叶松和杨木共计200余棵,家中烧柴约30余立方米,已达到森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

3月15日,亚布力分局红星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尚志市亮河镇居民吕某家院内放有大量鲜木柈,其中包含水曲柳、榆木、桦木等珍稀树种,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询问,吴某供述了自己于当日在亚布力林业局亮河经营所施业区内盗伐林木,并拉回家中劈成柈子堆放在院内的违法事实。经勘验,吕某盗伐的林木包含水曲柳原木3棵及榆木、桦木若干,已达到森林刑事案件立案标准。

目前,这3起案件皆已移交亚布力分局森侦大队,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翠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铁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