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香坊法院在万达广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4-13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4月12日,在新香坊街道的组织下,香坊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洪海洋带领刑事审判庭干警在哈东万达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普法咨询台,干警向往来群众发放反诈知识手册,面对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点、惯用伎俩等知识,仔细说明防范技巧,解答群众法律困惑,提醒群众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个人信息。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近百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数十余人次。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愈加多样化,诈骗手段日益更新,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威胁。

香坊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依法打击诈骗犯罪,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范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固屏障,为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