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沿河5处景点任意上下车!呼兰旅游巴士1号线开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5-24 查看数0

“到呼兰旅游的福利来啦!”5月20日上午,“惠民巴士 畅游萧乡”呼兰区滨江滨河旅游巴士1号线在萧红故居广场正式开通发车。来自域内外的200多名游客和市民免费乘坐首发的4台巴士,兴致勃勃地浏览了呼兰沿江沿河景点。

呼兰区1号旅游巴士专线整合了呼兰区境内呼兰河、松花江江河融汇沿线旅游景点、休闲营地、特色民俗等旅游目的地,“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涵盖了生态观光、农业体验、民风民俗、休闲娱乐等旅游元素,让广大游客和市民能够“一条龙”欣赏“万顷湿地 听涛观海”独具特质的大美呼兰风光。该条旅游专线,全程票价5元,环江河旅游线路全程26公里,途经“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乐途营地、大堡湾四季农场、小三亚·蒙古村、网红海·花田水乡”5个站点都是呼兰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和景区。专线上午9时发车,全天循环运行,凭当日车票可以在沿线站点任意上下车,运营车辆司乘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第一、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为域内外广大游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

呼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持续推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好“文化+旅游”这篇大文章,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共融共生,倾力打造“七彩呼兰”。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作为,为呼兰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经过认真考察、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周密部署、协调配置,成功推出“惠民巴士 畅游萧乡”呼兰旅游巴士,打通梗阻群众出游出行最后一公里,为域内外游客旅游观光提供最优便利条件。

据呼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巴士1号专线的开通,实现从萧红故居到哈尔滨小三亚·呼兰网红海景区间各景点间的接驳,满足游客个性化、品质化、自由化的消费需求,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交旅深度融合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旅游巴士以全新视角将沿江沿河旅游目的地“串点成线”,以巴士为载体,展现萧红故里呼兰秀丽的人文画卷,宣传“文化呼兰河、生态松花江”旅游新形象,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深化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民旅游消费潜力。

郑可心 白铭波 哈尔滨日报记者 尹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