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政治练警】临时党支部为新警培训班装配“红色引擎”

来源:哈尔滨交警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5-19 查看数0

突出党建引领

强化政治练警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提升培训实效的动力源泉,以党建促队建,以模范引领带动争先创优,吹响新警培训“冲锋号”,5月1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招录辅警岗前培训班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由培训班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成立以来,临时党支部迅速开展工作,在协助管理学员生活和训练、开展各项活动等方面很快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体现出党组织的引领示范和关心关爱作用,让全体学员迅速凝聚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大家庭”。

明确责任分工 迅速展开工作

临时党支部迅速明确工作重点:一是广泛发掘、吸收学员队伍中的宣传业务骨干,集众智,汇众力,扎实做好培训班的宣传工作,唱响新警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的主旋律。二是制定工作计划表,统筹规划活动,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和组织开展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进各类训练及文体活动。三是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做好生活物资统计和采购,结合学员饮食需求,及时改善。四是配合教务处做好纪律检查工作,配合教官抓好训练纪律作风,做好活动及赛事期间队伍秩序管理。五是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协助教官严格抓好日常训练,抓出实际成效。

党员带头训练 新警勇于争先

汗水磨砺青春,吃苦锤炼作风,纪律练就品质!军训,苦与累并存,汗与泪聚下,但新警斗志始终昂扬。在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纷纷带头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参加训练。站军姿,衣衫渐湿,他们纹丝不动;走正步,动作规范,他们气势如虹。“看我的,跟我走”曾经是军人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了老兵的优势,在训练不仅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更是主动为学员示范动作要领,协助教官完成训练任务。在党员的带动下,新警们从学到比,不甘人后的年轻锐气激发出持续高涨的训练热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