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平安哈尔滨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5-24 查看数0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5月24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喜峰以《感悟思想伟力、再续奋进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哈尔滨公安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市公安机关讲授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温善骋、成员王晓东同志,市局党委成员,二级警务专员,副局级干部,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各分县局班子成员、科所队班子成员和除勤务外全体民警辅警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

尹喜峰同志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在服务保障我市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奋发进取、担当有为。

尹喜峰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推进“五个建设年”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开展“基础建设年”作为推进改革强警的具体抓手,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筑牢公安工作发展根基;要把开展“作风建设年”作为推进从严治警的具体行动,持续淬炼过硬作风,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要把开展“机制建设年”作为推进制度建设的具体实践,持续完善工作机制,逐步形成内容科学、严密完备、运行有效的机制体系;要把开展“智慧建设年”作为推进科技兴警的具体举措,持续提高科技实力和应用能力,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把开展“能力建设年”作为推进政治建警的具体路径,持续增强“七种能力”,不断激发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动,切实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力推动“五个建设年”不断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

尹喜峰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定推进“五个建设年”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推进“基础建设年”,在提升运行质效、做实社区警务、落实主防责任、完善防控体系、实现科学考评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档升级;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持续开展“作风十弊”专项整肃,强力推进执法问题整治,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整顿涣散风气,促进作风好转;要深入推进“机制建设年”,持续完善机制、评优推广机制、强化执行机制,确保建立的机制真正发挥应有作用;要深入推进“智慧建设年”,提升数据采集精度,拓展系统建设维度,强化数据应用深度,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努力打造全警战斗力新的增长点;要深入推进“能力建设年”,突出提升政治能力,丰富教育训练形式,抓实系统培训保障,推动全警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实战本领大提升。通过全面深化“五个建设年”,努力确保“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尹喜峰同志强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做到同题同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以理论学习助推“五个建设年”纵深开展,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五个建设年”纵深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要以调查研究保障“五个建设年”有序推进,彻底扫清思想上、推进上、保障上的关隘和路障。要以推动发展检验“五个建设年”成果实效,真正做到转作风、创平安、优服务,用“五个建设年”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以检视整改促进“五个建设年”高质高效,通过检视、整改、督导一体发力,持续不断地查改治建,确保“五个建设年”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高效推进。

尹喜峰同志强调,要始终锚定“全省当龙头、同级争上游”的目标定位,大力弘扬新时代哈尔滨公安精神,以领跑者的勇气、开拓者的气魄、奋进者的姿态,咬定目标、接续努力、持续奋斗,全力推进“五个建设年”纵深开展,在主题教育的热潮中谱写新时代哈尔滨公安工作的壮丽篇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