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开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编辑:王文琦发布时间:2019-04-22 查看数0

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昨天在机场路举行开工仪式。

昨天上午,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在机场路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和建设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路桥建设工程。项目计划建设工期3年,将进一步满足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交通需求,优化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结构。建设同时将为智轨交通预留条件,方便居民便捷出行,辐射带动机场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文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王沿民主持仪式。

近年来,哈尔滨机场运输生产快速增长,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043万人次,成为东北地区首家跨入2000万人次的机场。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被确定为全国十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国际航空枢纽。

按照国家和省联合批复的《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启动实施了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以及照明、绿化、交通、人行天桥等附属配套工程。线路总长35.2公里,包括老机场路高架和伊春路两部分,自学府路起,沿伊春路—民主大街—老机场路敷设。

考虑老机场路通道服务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双重功能,工程主线沿老机场路向北跨过机场高速后落地,与机场高速合并进入机场,并且工程向西沿规划机场路延长线至临空经济区太安路前落地。

整体上,工程老机场路段高架桥段全长25.2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桥梁全宽30米,设置上、下桥匝道各5条;临空经济区段高架桥全长4.8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伊春路段道路和桥梁全长5.2公里。老机场路高架桥与四环路、规划南北快速路预留互通立交。

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项目由市城投公司作为项目主体,选择在机场路海森塑胶公司和奔赛中学附近两个试验段先行开工建设,中铁九局作为中标单位组织施工建设。其他路段具备条件后即行开工。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把太平国际机场和中心城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航空配套服务创造必要的基础条件,进一步满足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交通需求。同时,哈尔滨西站至机场将新增一条快速干道,形成一条连通城市中西部的“动脉”,有效缓解沿线交通压力。

(稿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张旭升 李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