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丨人类命运共同体篇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3-24 查看数0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央视网《天天学习》推出“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系列,为您“沉浸式”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天天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并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列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

10年前,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期间,在俄罗斯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该理念回应了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普遍诉求,给出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的共同奋斗方向,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了时代坐标。

总监制丨骆红秉 魏驱虎

监   制丨王敬东

主   编丨李璇

策   划丨孟利铮

编   辑丨孟利铮

视   觉丨颜妮

开   发丨黄宇 史小磊

校   对丨李珊珊 王卓婕 梁雅琴 范立君

出   品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支  持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