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道里区环卫工人统一配发“保洁小绿袋”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5-30 查看数0

保洁袋是环卫工人在街头保洁作业时最常用到的环卫工具。如今,在道里区街头,环卫工人用上了统一的绿色保洁袋,整齐划一的高颜值保洁袋成为街头的新风景。

近日,道里环卫新型“保洁袋”亮相街头巷尾,该新型“保洁袋”以环保绿色为主体,规制统一,袋身上印有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及分类标志图例,既方便环卫工人在清扫保洁作业时分类清扫收集垃圾,也以醒目的绿色提示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树立城市美容师的新形象和新风貌。道里区城管部门在为全体一线环卫工人配发新型“保洁袋”后,每名城市美容师既是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的战斗员,更是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将垃圾分类触角延伸至街路,进一步提升清扫保洁作业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此之前,道里区环卫工人手中的保洁袋规格和样式并不统一,很多都是环卫工人用尼龙丝袋子简易制作的。如今整体换新、整齐划一之后,小小的保洁袋也成为街头的一道风景线。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