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拼多多” 抚顺街道启动厨余垃圾有奖兑换活动

来源:冰城+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8-01 查看数0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近日,道里区抚顺街道将电商“拼多多”的营销推广模式引入垃圾分类工作中,通过“分类兑奖+推广兑奖”方式,形成1人带动1户,1户带动1个单元,1个单元带动1栋楼的良好宣传氛围。

近日,抚顺街道垃圾分类“拼多多”——厨余垃圾有奖兑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项活动主要目的,是以1户居民带动左邻右舍,在每周二、周五“厨余垃圾回收日”当天,将厨余垃圾采取类似“拼多多”的形式,通过“分类兑奖+推广兑奖”方式,形成人拉人,人传人的带动效应。辖区居民可将自主分类的厨余垃圾带到社区,根据厨余垃圾重量兑换相应的精美礼品,通过活动宣传带动左邻右舍前来兑换的居民,可额外获得相应奖励。

“厨余垃圾兑换日”活动中,对于宣传带动邻居较多的居民,街道社区将将颁发“垃圾分类荣誉之家”称号。兑换过程中,督导员、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指导,让居民更直观、更全面、更主动地了解和参与垃圾分类。日前举行的兑换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参与,当日回收了近200斤的厨余垃圾,居民兑换热情高涨。

下一步,抚顺街道将持续开展此类兑换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家庭获得“垃圾分类荣誉之家”的称号。

这一社区垃圾分类模式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源头分类的意识,同时向实现垃圾分类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目标又迈进一步。

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