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争做“环保小达人”香坊区开展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常识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8-09 查看数0

玩垃圾分类体感游戏、垃圾分类接力大赛、萝卜蹲……孩子们在游戏中边玩边学,不知不觉间成了环保小达人。7日上午,由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联合哈平路街道办事处、松松小镇、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中队、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在香坊区松松小镇主题乐园开展了“我是环保小达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游客通过观看视频、PPT《我是环保小达人》等视听影像了解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科学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随后,10组以家庭为单位的队伍进行了垃圾分类互动,在垃圾分类小游戏“萝卜蹲”中,在老师的口令下,拿着不同种类垃圾卡片的孩子们,要立即判断老师念出的垃圾种类口令,并立刻作出蹲下或者静止的决定……在垃圾分类接力大赛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代表不同种类垃圾的卡片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然后迅速返回与队友击掌接力……

当日,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在活动周边商超、广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分类知识,让广大市民强化源头分类意识。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幼儿、学生了解基本的垃圾分类常识,从小树立对生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同时能够把垃圾分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让孩子影响身边人,带动家庭成员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当中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