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吸管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8-25 查看数0

吸管是用于我们平时饮用饮料时的工具,一般吸管都是一条圆柱状,中空的塑料制品。但是有好多的吸管都是一次性的,使用过后就被我们丢弃了,那么这些吸管是什么垃圾呢?

吸管是什么垃圾

吸管是其他垃圾。用过的吸管已经被污染,没有回收利用的价值。所以用过的吸管属于其他垃圾,丢弃时请投入到其他垃圾容器内。

吸管有什么用途

一、固定桶面盖子

当我们再吃桶面的时候习惯性用叉子来固定桶面盖子,其实我们有不用的吸管时也可以它来固定。我么可以将吸管截取一小段,然后从吸管的侧面剪开,然后就可以夹住泡面杯盖开口的地方。

二、密封撕开的袋子

当我们有一袋东西没用完时,我们可以用吸管来将它们封起来,取两根吸管将其中的一根剪开,然后用另一根把袋子的开口处卷起,最后把剪开的吸管将其夹住,这样袋子就会被密封了。

三、整理桌面电线

如果桌面上有很多的电线,那必然会显得乱糟糟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将吸管绕着圈剪开,然后把凌乱的电线缠绕起来,这样就可以把现在整理有序了。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