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方便面调料包袋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9-03 查看数0

方便面的调料包主要分为酱包、蔬菜包和调味包三种,因为每个方便面的品种和口味不同,所以调料包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大家知道方便面调料包的危害吗?而方便面调料包袋又属于什么垃圾呢?

方便面调料包袋是什么垃圾

方便面调料包袋是其他垃圾。方便面调料包袋的材质主要是塑料,所以很多人以为方便面调料包袋也是可以被回收的,但这是错误的。因为方便面调料包袋在装调料时已经受到污染,失去了回收再利用的价值,因此属于其他垃圾。丢弃方便面调料包时请投放到灰色其他垃圾容器内。

多吃方便面的危害

一、身体老化

油脂为了延长保存期,大多数品种的方便面都用油炸过,油脂经过氧化后变成氧化脂质。易导致脑溢血、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

二、易患高血压

一包方便面含盐约6克,而一个人一天食盐的摄取量以6克为宜,所以方便面含盐量明显偏高。经常吃方便面会因摄入食盐过多而易患高血压,且损害肾脏。

三、变质

方便面从制作到消费者实用,短时为一两个月,长时达一两年,其中添加的防氧化剂和其他化学药品因长期贮存,受环境影响已经在慢慢变质,食后对人体有一定的害处。

吃方便面的好处

好处一:补充能量

方便面多数是麦制品,能够提供大量的能量给我们,特别是对于生活忙碌的人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

好处二:补充热量

吃方便面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方便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能为我们的人体提供足够多的热量。

好处三:方便快捷

现代生活的节奏很快,有时很难抽出空来做一顿饭,而方便面可以方便快捷的吃上一顿饭。

好处四:味道美

方便面的另一大优点就是味道十分鲜美,吃方便面可以勾起我们很大的食欲。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